美国访校行之五 —— 拜欧拉大学 | (Biola University)

  • 学校名称:Biola University-拜欧拉大学
  • 学校官网:https://www.biola.edu
  • 学校性质:私立综合性大学,基督教会学校
  • 综合排名:159(USNEWS), 全美基督教学校排名38/356(Niche排名)
  • 地理位置:拉米拉达(距离洛杉矶市区约半小时车程)
  • 学校简介:拜欧拉大学有着优良的基督教传统,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完整的人格及坚定不移的信念。在拜欧拉,学生不仅可以接受优质的学业教育,在追求、了解真理的过程中,还可以升华自己的精神世界。拜欧拉大学紧邻洛杉矶,是全美名列前茅的大学,学校下设七大院系,设有超过 145 种学位课程。 学生有丰富的实习、国外留学及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校内有 17 个跨院系体育协会及超过 50 个俱乐部和学生社团,其中包括电影音乐协会、混合材料艺术俱乐部、文化俱乐部及使命与服务社团。
  • 强势专业:神学、历史、音乐、商科、电影摄影、护理等

参观感受

基督教会学校,这所学校之前有听过,但是由于整体排名不高,申请学生比较少,然而是这次访校的学校中收获和感触最大的一所学校;学校号称最正统的基督教会大学。

学校的所有教授、学生都是基督徒,所以学校的整个氛围特别好。这次带我们参观的FL同学虽然才就读大二,但是俨然曾为中国同学们的大姐,她非常热情主动帮助和团结这里的中国同学。当我们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很快就有7个中国同学加入我们,大家有说有笑,可以感受他们是发自内心的开心;FL说这次不算多,要是多的话,这里有二十多中国同学一起吃饭;虽然他们有中国同学的团体,同时他们非常开放的有很多和外国同学的团体,大家都很团结;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在操场看到一个背包的中国女孩单独走,FL主动打招呼,她说这个女孩是刚过来学校,她也只见了她一次,她需要和她打招呼,可能这个女孩需要帮助;我问她为什么会这样做?她说没有原因,因为身边同学和老师都这样做。我想这也就是一种传承吧,这里没有陌生人,都是兄弟姐妹。

拜欧拉大学不仅同学之间关系这么好,教授和学生关系也非常好;当你有问题遇到困难,教授会主动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并且为你祈祷;FL告诉我们经常会在路上看到同学和同学,教授和同学停下来一起祈祷,这是多么美好和温暖的画面。学校的医务室前有很多免费的常用急救药供学生选择,包括一些维生素、绷带等;学校有好几处教堂,特别暖心的是一个小小祈祷室。FL告诉我们她在大一的时候经历了低落期,经常会来这里,让心安静下来和上帝建立亲密的关系,让自己更强大。 

学校有太多以学生为出发点的人文关怀让我感动。除了这些人文关怀,学校的学术实力也很强劲呢:1. 学校的教授会提供各种资源来帮助学生在专业领域更强,FL的一个学长通过教授的推荐,经常到一知名公司的总裁家做客,这种机会让他有比别人多好多倍的机会了解一些最前沿的信息;2. 学校经常会提供资金让学生们自己创建活动;这次吃饭遇到的子豪同学刚参加商学院举办的创业大赛,拿了第3名,学校给予了5000刀的奖励呢!

总的来说,这所学校让我感动,同学与同学之间,教授和同学之间,学校和同学之间的这种亲密关系,让同学们很有归属感;虽然学校的综合排名不高,但是在教会学校来说,是非常正统和知名基督教会学校。选择对的学校才是最好的选择!

学校参观照片


与带我们参观拜欧拉大学的FL合影

同学们自己做的耶稣墙,很壮观

这也是同学们自己的作品,「约15: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甚么。"

拜欧拉大学校园,安静、干净、美丽

拜欧拉大学的特别精致的祈祷所,FL说这是她大一最喜欢去的地方;
在这里她和神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

拜欧拉大学的教学楼和图书馆;图书馆进去的时候,写着“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拜欧拉大学的健康中心,这里为学生免费供应需要的急救用品包括维生素,绷带等,24小时供应

拜欧拉大学的自助食堂,菜品很丰富,价格也不贵,9美金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