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班的暖心集

一(2)班的小朋友们做事情一直遵守着三个原则:“有爱心、爱干净、要安静”。学生要学会爱人和感受被爱,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做好值日工作,要在该安静的时候安静,身心都需要学会“静”下来。

爱班级:We are family

班级设有四个小组,分别是:Tiger组、Monkey组、Panda组、Bear组。每组各有一个组长,负责管理组内人员的课间活动和值日监督。

课上,小组成员会积极回答问题,为小组加分;课后,小组分数便与行为管理和卫生习惯息息相关。起初,小朋友会互相埋怨扣分的人,但是慢慢地,小朋友明白:犯错不可避免,但我们需要知错就改,及时改正。在课上,要认真听课,敢于回答;在课外,要秉承一颗“仁爱”之心,学会爱人。

令我感动的是:小朋友在别人回答不上来的时候,不会再埋怨了,而是鼓励,为他加油。如果还是不会,会帮助他学习。在最“顽皮”的年纪,却在绽放自我的同时,也能够接纳并鼓励他人,真的是很可爱的一群孩子啊。

爱家长:help parents

在跳蚤市场活动之后,令我感到震惊的点是,小朋友认为跳蚤市场有趣,不仅仅是自己可以当老板,去赚钱;更是有同学表示我们赚钱了,就可以给爸爸妈妈花钱了。小小年纪,已经学会了感恩与付出。

在一次班会课上,我提问:“你们可以为家人做哪些事情呢?”有的可以做家务,有的可以表达感谢,有的可以照顾父母和爷爷奶奶,一件件的事情都很小,但小朋友们在尽力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小朋友们学会了分担责任与表达爱。

爱老师:share with teachers

有一天,我在加紧工作的时候,一位小朋友和我说:“老师,你陪我玩吧!”我婉拒:“老师在忙,你先自己玩,好不好?”可是,他说:“你是要工作吗?”我笑着回答:“嗯啊。”他思考了一会,说:“可是,你累了。”我当时才明白,原来他要玩,不是他想玩,而是他想让我休息了,想要陪我玩。

简短的对话,看出小朋友可以去关心身边的人,可以去用自己的方法去帮助身边的人。

暖心的事情太多,小朋友们在慢慢长大,我们也在期待与不舍中看着学生一步步成长!他们终究成长为优秀的模样,可唯独这陪伴成长的过程,悲与喜,哀与乐,每一步都不容易。但看到孩子们一点点地进步,逐渐学会爱和被爱,学会承担责任,学会分担,学会关心,就会觉得真的很美好。

世界上最可贵的是童心。太阳班的孩子们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具备爱人的能力,也在时刻感受爱,这份爱不仅温润着自己,也在温润着这世界。他们内心深处的光与热,未来将愈发闪耀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