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芝加哥!我们来自中国淮安

7月1日,对于住在美国芝加哥的居民来说,这只是2019年夏天再普通不过的一天。但是对于来自遥远东方的嘉洋师生来说,是充满挑战,睁大眼睛,打开耳朵,问题不断的开始。

Angel在机场内的接驳巴士上问老师:“美国的公交车都是这样的吗?” “这是我们在美国乘坐的第一台车,后面可能还会遇到其他,你自己观察看看啊!”游学,并不是说教,而是让孩子通过亲身体验,自己的观察,形成自己的观点,丰富学生的经历和见识,这也是嘉洋此次美国游学之行目标之一。

出了机场第一站是Washington Street的住宿公寓,一行6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出地下出口,久违的阳光扑面而来,热情的芝加哥市民帮我们指路,费了些周折,总算到了入住的公寓,卸下行装,才发现肚子空空,此时,语言并不是最大的障碍,食物才是。有人要吃三明治,有人要吃中国菜!离开中国前,有孩子妈妈特地带她吃了一餐地道的淮扬菜,而到了美国,满大街是三明治、色拉和Pizza。之前在国内,常常吵着要吃西餐的孩子们在吃了两天西餐后,怨声载道,强烈呼吁要吃中餐,终于在第三天吃到了“类似”中国菜的“panda express”。Angel一口气吃了两份“宫保鸡丁加米饭”,终于解了馋,些许宽慰了一些思乡之苦。

我们所住公寓旁边就是千禧公园,里面有个大型的露天音乐会场,7月3日傍晚,我们一起观看了电影《The Wiz》,(在这部根据舞台剧改编的电影中,稻草人是由已经过世的迈克尔 杰克逊扮演)。正看到关键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一场瓢泼大雨突降下来,电影停播,我们也没有雨具,一只只落汤鸡只好悻悻的回到住所。

7月4日,是美国的国庆日,广场音乐会的现场可谓是万众瞩目。由于白天在儿童博物馆玩的太开心,到晚餐的时候大家已经累得走不了路,最后只有Andy一人到音乐会广场拍了一个结尾,以作留念。

本文作者: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