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 祖国加油 ‖ 嘉洋学子助力抗“疫”作品选登(八)

 这也是一种贡献方式

文/丁子凌

疫情来临,网上铺天盖地的传来感人肺腑的事情,或是我耳闻目睹过的,或是我亲身经历过的,这些事都是一种贡献,对于祖国的贡献对于人民安危的贡献。
有一位科学家,我们耳熟能详的钟南山院士。从抗击“非典”到今天的“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带领着他的医疗小组,在医疗之路不断求索,为中国在人心惶惶时立下了赫赫战功。他既是定海神针,又是希望之炬。这位84岁科学家的敢于发声,为祖国的这场“战疫之役”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如今,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已经在武汉巍然耸立,且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惊叹,但这些名誉的背后是什么?是成千上万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工匠的倾情付出。这一群爱国的“斗士”,让我们看到了国人与疫情死战的决心。
有一个工人,他来的时候已经写好了遗嘱;有一个工人,他正在家里吃年夜饭。却匆匆连夜赶去帮忙……。他们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始终不忘自己的国家。哪里有难处,哪里有困境,他们忙碌或匆匆赶来的脚步声便会传到那地。这些工人工种虽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颗必胜的决心;出发的方向虽不一样,但都奔着同一个目标,与病疫抢时间;24小时,却没有几分钟在休息,他们似乎感觉不到累。他们不图回报,只是想从瘟疫的魔爪中夺取更多的时间。甚至一位工人在工作时手指骨折了,就只简单的包扎一下,又一刻不停的执行他的任务,他真的感觉不到痛吗?不,我想那一定很痛。
也许他们是默默无闻的,也许他们的工作技能是普通的,但在这场战疫之役中,他们所展现的,就是中国精神。

这也是一种贡献方式

文/梅雨萱

透过窗户看见几栋高楼,只见他被白雾包裹着,与白雾融为一体,宛如一张照片,但看上去有些低沉。     

爷爷看新闻的声音传到我耳边,现在正报道着关于疫情的信息。由于疫情,这个寒假变得很漫长,如同深不见底的湖水。正是因为这样,我开始关注疫情,新闻上、手机上、生活上。如果你想了解疫情,它就会像洪水一般出现。

医护人员在夜以继日的工作着,志愿者在宣传着,为了疫情有很多人在忙碌着。他们就像人民的守护者,时时刻刻在关心着别人的安危,这是他们对国家的贡献!

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也要找出一种自己的贡献方式。有人会说,我们没有那么伟大的贡献,也无法变得那样崇高。那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我们可以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注意自己的卫生,经常洗手,尽量少出门,如果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也许这很微小,很微不足道,但是你完成这些,这是你对正在付出努力的人的尊重,是对抗击疫情的一种贡献方式。希望大家都能做出这样的贡献。

这也是一种贡献方式

文/笛杉

这次非常可怕的疫情,听说是人类吃了野生动物引起的疾病,这给了我们一次深刻的教训。很多城市封城了,工人不能上班,学生不能上课,街上冷冷清清,所有的人都宅在家里,我家里也不例外。从春节前到现在,都没出过家门,物业说:“大家都不要出门,等到正月十五后,再看疫情的发展。”

在这场疫情当中,作为一名学生,我也不可能做更多的事情,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听话,宅在家里好好地上网课,做作业,就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

我每天的时间都安排的满满的。虽然学校没有开学,但是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很好的课程,除了线上上课,我还抽时间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课间十分钟,打打乒乓球,跳跳绳。如果每个人都能听从国家的安排,不随意出门,不乱走,利用好这段时间,锻炼身体,这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

再过多少年,当我们回忆起这段难忘的经历,我会自豪的告诉自己,我没有给国家添乱,我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