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寄语】苏红梅:真诚待人、真实待己、认真生活

开学季

炎热的夏季悄悄退去,菁菁校园,因为你们的身影而更加朝气蓬勃。新学年,你们打算怎么学习成长,怎么对待自己和他人?在这个忙碌的开学季,学校执行董事苏红梅女士和校长Ryan为同学们送来殷殷期望和祝福,请大家跟随嘉洋小编来一起聆听他们的开学寄语吧!

 back to school 

学校执行校董  苏红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在2018年开学典礼上,我送给嘉洋的师生们一个字“真”,今天我还是想把这个字送给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大家共勉。

“真”,有许多种,真诚,真心,真才实学,真切,纯真,天真。孩子们是最天真的,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天真的笑容,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今天我要讲的是:三个真,真诚,真实,认真。

第一、待人要真诚,这正是嘉洋的核心品格之一“仁爱”,爱不是简单地我对你好,你对我好,不是今天我对你好一回,明天我们发现你背后说我的坏话,那我肯定不和你好了。为什么?因为你对人不真诚。真诚是禁得住长期的考验。一个待人真诚的人是快乐的,因为他帮助别人,收获的是满满的友谊和快乐。

第二、对己要真实,每个人都会说,我最了解自己,我肯定对自己好,但是其实不一定。很多时候我们不光戴着有色眼镜看别人,看自己时也带着一个有色眼镜,有的人觉得自己特别好,也有的人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觉得自己特别好的,可以再谦卑一点,每个人都有进步的空间,要每天努力寻找自己可以进步的点;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的,可以寻找自己每天都花时间在干什么,如果每天都在看书学习,那么一定是有进。一个人如果每天都在进步,那么他就一定行,所以对自己要真实,不过高或者过低看待自己,寻找自己进步的空间,然后付出努力。一个对己真实的人是自信的,因为他正直有勇气改变和进步,他脚踏实地,洒下汗水,收获进步。

第三、学习工作生活要认真,怎么努力,没有捷径,唯有认真。上课时候全神贯注地听老师的讲课,这就是认真;积极地参与老师和同学的讨论中,这就是认真;自习时准确地完成作业,这就是认真;对待同学真诚,对待自己真实,这就是认真。一个认真的人是卓越的,因为他有一群好朋友一起进步成长,抱团学习,走的更远。

过去的两年来,嘉洋的风气有了很大的改变,我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待人真诚,心里有爱,脸上有了笑容;对自己也更真实了,精准教学,对准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断寻找进步的地方;也更认真了,全校师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看到每个班级,都有许多卓越的学生,更有许多努力的学生,这就是嘉洋的风格,真诚,真实,认真。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相信很多年后你们都还会记得2020年发生的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大事。但是更重要的是,很多年后你们回想起今天,我希望你们可以自豪地说,在2020里,我坚持,真诚待人,真实待己,认真生活。我在2020年没有白白地浪费时间在忧愁,在毫无目标地忙碌,在无所事事地虚度时光,我收获了人生的好朋友,我们一起脚踏实地地成长,我们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祝大家新学年真诚,真实,认真!!!

招聘

因学校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招聘优秀初中物理、历史教师若干名,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刘老师 19901400113
简历投递:joyoffice@joyintlscho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