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嘉洋】改掉坏脾气,做事更主动

家庭是学生成长的温馨港湾,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是与学校教育互为补充的重要教育途径。加强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联系,使家校合一,才能最终促成孩子的健康发展。嘉洋幼儿园强调家校合作是最有效的教育。我们有的班级通过家访、家长进课堂、亲子共读、家校合作委员会等形式,建立起了新型的家校合作方式。在嘉洋,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家长自己,都得到了很好的成长和锻炼。在嘉洋,他们是怎样成长的?收获了什么呢?让我们走近嘉洋宝贝,聆听他们的成长故事——

我的孩子上嘉洋幼儿园已经两年半的时间了,以前不知道这所学校的教学怎么样?只知道校园和设施比较好,幼儿活动场地开阔,教具新颖,孩子喜欢这里!没想到,嘉洋的教育改变了孩子很多,更让我这个做妈妈的收获良多。

以前早晨孩子的衣服会让妈妈帮着穿,家务方面我也总觉得孩子小,没有让他去做过什么,跟其他小朋友相处时也不知谦让,不顺心、不满足的时候会大喊大叫,对时间也没什么概念。去年孩子上了卓越班,明显看到了孩子身上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好像孩子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我知道这些改变都是两位老师正确引导的结果。

现在孩子的反应能力非常快,也总是会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自己的事情基本不用别人帮忙,对时间观念也加强了很多,能做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完成,虽然做作业的时候还有点磨蹭但是自觉性提高很多。孩子也会主动帮我分担家务,喜欢做饭之类的事情。跟伙伴相处时,大多都能用商量的口吻跟小朋友达成共识,而不是动手或大喊大叫。

孩子以前比较偏执、暴躁、易怒,这些都是受我这个妈妈坏脾气的影响太大,我平时没有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是一味的要求孩子怎样怎样,自然是效果甚微,孩子的性格不好也是我最担心最头疼的事了。

老师就孩子的问题跟我约谈了两次,说真的,这两次约谈,两位老师用心良苦,让我明白了怎样才能让孩子没有抵触心理,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做对的事情,那就是家长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以身作则,让孩子看到妈妈的变化。我正在努力改掉自己的坏脾气,现在孩子有好几次跟我说:妈妈你现在好温柔啊!听到孩子的夸奖,我好开心啊!

现在家里只要不危险的,孩子基本可以做到的事情会放手让他去做,只是告诉他方法,让他自己去摸索、探索。在他专心做一件工作的时候不去打断他,有些事情会给他两个答案,让他自己选择,尊重他的意见。放假期间老师布置的作业打卡,孩子每天都会坚持主动做家务。

嘉洋幼儿园的蒙特梭利教育方式真是太棒了!!对待不同的孩子进行因材施教,通过教具让孩子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到更多知识,满足孩子的内在需求,让孩子的心智得到最好的发展。我要给嘉洋,给辛苦教学的老师们点赞!

▲嘉洋幼儿园实拍视频
▲嘉洋幼儿园实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