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传帮带,携手共成长——淮阴师范学院“名校优生”进我校实习交流

为了加快师范生的锻炼培养,将学习理论更好的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日前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17名大四学生走进嘉洋学校,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教学顶岗实习。

学校副校长郭文科以一个“老师范生”的身份,对“入驻”嘉洋的实习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嘉洋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即将走出校园,走向教育岗位的实习生们寄语了三点深切的希望:定好人生第一份职业规划,做一个有理想的老师;点燃自己照亮学生,做一个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利用宝贵的实习时间充实自己,做一个有专业素养的老师。

淮阴师范学院带队老师史良平深情回顾了去年优秀毕业生在嘉洋学校实习期间的成长和收获,鼓励实习生们好好把握宝贵的实习机会,尽快融入到教师的角色中,虚心学习,踏实钻研,践行师德,最大程度的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今后走上教学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双语部教师吴永连代表全体嘉洋的指导老师进行表态发言,愿意为“徒弟”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在师德和业务技能上做好表率,认真履行师傅职责,毫无保留传授业务知识。

教务处主任李权宣读了实习教师管理规定,对实习的纪律要求、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交通食宿及注意事项作了细致安排。

嘉洋学校自创办之初,一直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开辟了多种渠道助力教师拓宽知识面,提升业务技能。2020年起,我校与淮阴师范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为淮阴师范学院提供数十个实习岗位,以老带新、以中带青、以师带徒,共同致力于教师队伍的培育和成长。 相信在嘉洋学校,实习生们定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早日成长为教育事业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