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洋幼儿园】0-6岁蒙氏家庭卫生间搭建小贴士

蒙特梭利曾经说过,
“环境的设计要符合孩子的需求
,让孩子能够一步一步得到必要的解放,
使其得以克服一切困难,
并开始显露出他的非凡性格,
人格中更高级、更纯粹的人类倾向。”

学会照顾自己对大人和孩子都很重要。通过参与日常工作,儿童可以获得自我价值和尊严。以下是一些帮助你准备蒙氏家庭卫生间的小贴士,这对帮助孩子建立末来的信心有很大帮助。

家具必须要轻巧,摆设的位置要让孩子能够方便移动,照片要张贴在孩子的视线高度,让孩子能够轻易观看。这些原则适用于所有环绕在孩子四周的东西,从地毯到花瓶、盘子和其他类似物品。(摘自《家庭与孩子》,作者:玛利亚 • 蒙特梭利)要想帮助孩子获取独立,那就要给孩子获取独立的机会。搭建环境就是第一步。

Education is a natural process carried out by the human individual, and isacquired not by listening to words. but by experiences in the environment.  
教育是人类进行的自然过程,不是通过听教(来获得)而是通过环境经验来获得的。
▼嘉洋幼儿园孩子们的做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