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部】跑操比赛拉开冬训大幕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冬季跑操对于初中学生来说是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最好运动。随着天气日渐转冷,为了推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大课间跑操的整体水平,近日,双语初中部开展了全员跑操比赛,以跑操的形式拉开冬训的大幕。

冬日的校园暖意洋洋,绿茵场上旌旗招展,双语部的同学们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地等待着比赛开始。随着郭校长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在体育委员的指挥下依次开跑。

他们队形整齐,服装统一,步调一致,高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饱满的接受评委们的检阅。“一二一、一二一!”铿锵有力的口号振奋人心,整齐的步伐踏着坚定,灿烂的笑容展现出最阳光自信的神采。

“三班三班,王者风范;藏龙卧虎,星光璀璨”“成志在胸,屹立顶峰;气贯长虹,笑傲苍穹”“七四七四,敢于冲刺;积极向上,要做最强”……很多班级还自行设计了富有激情和凝聚力的班级口号,引导学生在跑操中跑出生命的激情,跑出人生的斗志,跑出青少年的精气神。跑操不再只是一种简单的体育运动,更成为了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德育励志活动。

本次比赛由学部副主任华红祥主持,各教研组老师担任评委。他们从仪容仪表、队形队列、出勤情况和体委的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综合评比,最终九(1)班、九(3)班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第一名,九(2)班、八(2)班、七(3)班荣获第二名,八(1)班、七(1)班、七(2)班、七(4)班荣获第三名。

本次跑操比赛,提升了学生们的体能素质,促进了班级团队建设,也锻造出了团结奋进、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冲刺中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