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洋幼儿园】走进艺术——掉尾巴的小壁虎

十二月,秋去冬来,

愿有人与你共探索,

愿有人与你共寒冬。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壁虎的世界,

来探索这个小动物身上装有怎样的秘密呢。

本节课主要目标是增强幼儿对动物的兴趣,激发幼儿的探索求知欲望;初步了解动物小鱼、老牛等动物尾巴的作用,并能积极动脑筋猜测动物尾巴的功能以及作用。

这一节课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并认识了小壁虎的基本特点以及它身上的花纹特色,并且知道了小壁虎的生活习性等。你可别看它身体小,身体的微小也有好处,它的行动十分敏捷,并且可以依靠水面张力从而站立在水面上。壁虎是益虫,只要不爬到饮用的东西里是无毒的,还吃蚊虫,伤害它们太残忍,我们没有必要驱赶它,并且小壁虎性格温顺,胆小避人,属于无害无毒的益虫可以消灭蚊蝇,家中有小壁虎是好事呢。

看着一个个小壁虎,有彩虹色的 ,有冷色系的,有暖色系的等,对呀!我们可都是不一样的小壁虎。一只只小壁虎透露出小朋友们内心充满着满满的童真以及对于小壁虎的一切未知想象,可能是美好的、也可能是刺激胆大的,一切皆有可能。虽然这节课是手工课,可是与往常不一样,她们把做完的作品在桌面上、衣服上、墙上等,去模拟小壁虎怎么爬行的,非常有趣!

寒冬虽冷,新年将至,可我们内心装满似暖阳之心,最后让我们一同期待小朋友们探索更多动物世界的秘密,一起绘制出更精彩的章节!感谢您的观看,我们将会继续带来艺术之旅篇章哦,不见不散!

供稿:嘉洋幼儿园
文图:崔璐璐

▼嘉洋幼儿园孩子们的做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