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洋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灾难可以预防,生命不可逆转。近年来,全球各地地震频发,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灾难。为进一步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12月中旬,嘉洋幼儿园开展了全员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幼儿园制定了周密的演练预案和逃生路线,各班老师对小朋友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并通过视频和图片,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了地震带来的灾害以及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地震。

上午9:10,伴随着一阵警笛声响起,“地震”来啦!正在上课的小朋友们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双手交叉抱头,迅速钻到课桌下。

大概几秒后,“震感”减弱,班主任老师组织小朋友们按照指定路线,迅速下楼,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

在这次演习中,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密切配合老师的指挥,做到“安全、有序、快速”,保持安静,临危不乱,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秀品格。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全体师生提高了疏散逃生和防护自救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我们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幼儿营造安全和谐友爱美丽的生长环境。

文:黄进老师  嘉洋幼儿园

▼嘉洋幼儿园孩子们的做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