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洋幼儿园】巧手做元宵,用心做食育

好 運 正 在 加 載 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托班小朋友们。他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慢慢学习着包元宵。虽然他们都是第一次尝试,但是每个小朋友都做得非常投入和认真。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大小不一、五颜六色的元宵家族就诞生了!

其实呀,这颜色各异的元宵,是由食堂阿姨们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火龙果、菠菜、紫薯糯米团做成的,既营养美味又非常漂亮,让小朋友们一眼就爱上了元宵。

好 運 正 在 加 載 中

接下来我们来到中大班的教室,看一看小哥哥小姐姐们是怎么包元宵的吧。瞧,桌子上摆放了很多不同口味的馅料,有芝麻馅、红豆馅还有绿豆馅,让人一看就直流口水。

中大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点下,迅速掌握了包元宵的小技巧。你看,他们熟练地将糯米团搓成了一个圆圆的小球,然后再用手指在小球上轻轻按出一个小窝窝,将馅料放进去,然后再将面团包起来,这样一个圆圆的、大大的元宵就做好啦!看到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小朋友们充满了自豪感。

好 運 正 在 加 載 中

吃着自己亲手包出来的汤圆,小朋友们感觉倍加香甜。

好 運 正 在 加 載 中

节日是民族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情怀、一段温情。通过开展元宵节食育课程,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还体验了自己动手做美食的乐趣。让我们共同祝福嘉洋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蒸蒸日上!

供稿|嘉洋幼儿园

▼嘉洋幼儿园孩子们的做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