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科学防疫绝不松懈。随着天气回暖,各种病毒传播进入高发季,再加上学生从全国各地陆续返校,给校园防疫安全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6日-28日,新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深入嘉洋学校及嘉洋幼儿园,对全校师生开展了核酸采集。

26日上午,虽然是周六休息时间,但是嘉洋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幼儿园接受核酸检测。“小朋友张大嘴巴,啊——很好!”医生叔叔和医生阿姨一边正确引导孩子们,一边迅速完成了咽拭子采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完成了核酸采集,并且对医生叔叔和医生阿姨表达了甜甜的谢意。

28日周一上午,新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再次来到嘉洋学校,为小初高的师生们做核酸采集。为保障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保持人员间距,此次核酸采集点设在了学校大操场。同学们分班级陆续来到指定地点,排队、点名、采样,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分工明确,动作娴熟地为每一位师生完成了咽拭子采集。

此次核酸采集工作秉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严格做到“应检尽检”。在学校教学的几名外教也进行了咽拭子采集,以确保实现核酸全覆盖,防疫无死角。

此次核酸检测不仅是对学校师生们的一次防疫防控的全面排查,更是让学生和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为学校师生的平安保驾护航。在今后的工作中,嘉洋学校和嘉洋幼儿园也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加强监测和消杀工作,通过健康教育等形式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多重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