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活动】第一站:跟着“蓝朋友”一起学消防

一路上,同学们都非常激动,热烈地谈论着他们从电视上了解到的消防事迹和消防知识,对于即将见面的“蓝朋友”,眼里满含着敬佩和崇拜之情。

 

上午10点左右,我们来到消防队。对于这群小朋友,消防员们给予了热情接待,瞧,他们早已经将各种先进的消防器材排列整齐,等待着孩子们来检阅和学习呢。

消防队长训练有素地站到消防器材前,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和演示着每一件消防器材的特点和用途。同学们认真地听,用心地记,专注地盯着消防员叔叔,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什么。

消防器材讲解结束后,消防员叔叔又带领同学们来到消防车库,将每一辆消防车的用途讲给同学们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不同种类的消防车,同学们直呼过瘾,不禁为祖国快速发展的消防事业鼓掌、点赞!

除了强大的消防救援能力让同学们震惊,消防员们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严格的自律精神也非常值得同学们学习。在消防员的宿舍里,一人一张床,两人一个床头柜,那整齐的床铺,四四方方的被褥,摆放整齐的私人物品无不令在场的学生们惊叹不已!

在现场,消防员叔叔还为学生们展示了“豆腐块”被褥的折叠方法。当看到消防员叔叔反复确认被子是否足够整齐方正时,更是被他们精益求精的态度而感动。

本次活动最令人振奋的应该是观看消防演练了。你看,随着高压水枪的开启,一股水流快速从水管冲出,以压倒一切的姿态淹没了高处的“火场”,几秒钟后“火情”消除了。

随后,先进的遥控消防车也闪亮登场啦。只见消防员轻松熟练的指挥着遥控消防车向前,打开消防水阀,一股强大的水流喷薄而出,它不断变化着水形,时而变化成水柱,重点突破,时而变化成水伞,全面覆盖,真是小身材,大能量。这一幕满足了男生们的遥控梦,也让同学们对祖国的消防救援能力更加钦佩。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短暂的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已经跟“蓝朋友”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的专业和敬业精神给学生们一种信赖和亲近的感觉。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也提高了内务整理能力,体会到了集体的荣誉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嘉洋的同学们都将成长为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中华好少年。

文:吴婷婷老师
图:Mary
编辑: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