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淮安市教育局致全市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淮安市教育局致全市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多地发生校园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你们是学校大家庭的一员,也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为坚决防止出现疫情传播,保障您孩子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家校协同合力,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准确报告行程,不隐瞒。做好家庭成员日常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依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

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淮,为了家人安全和孩子健康成长,家长近期尽量不外出,确有需要离淮时请全程做好自我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淮后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3+11”等各项防控措施,并按学校要求配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

接送孩子时请在学校划定的各年级、各班级接送点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期间不聚集、不扎堆、不摘口罩,做到文明有序。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朋友请不要以任何理由进入校园。

各位家长要当好孩子的表率,教育引导孩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孩子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鉴于疫情发展态势,目前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已暂停线下培训,请广大家长理解、支持和配合,不要送孩子参加任何形式及类型的线下培训活动。

进入公共场所时应主动扫描“淮上通”场所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配合场所监督人员的管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下车后及时洗手。

家长和孩子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或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尽量避免从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大家在身体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按要求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学校是社会的重要单位,筑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护网至关重要!请家长朋友们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发展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您的遵守,就是孩子的表率;您的配合,就是为全市疫情防控作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温暖同行,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长!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淮安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