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书写母爱,翰墨飘香——小学部举办中英文硬笔书法比赛

汉字作为世界上唯一能够作为艺术的文字,彰显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而英语书法源远流长,有着她独特的魅力。嘉洋学校有中西合璧的教育环境,规范学生的中英文书写是重要课程之一。

3月22日下午,小学部中英文书法比赛正式开始。根据比赛要求,2-6年级同学书写的是歌颂母爱的名篇诗句,一年级小朋友书写的是所学的简单字词。

只见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认认真真地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字词。他们握笔正确、运笔流畅,一笔一划间传递着文字之美,一撇一捺处镌刻着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同学们完成了所有书写。每一幅作品都笔画流畅,结构匀称,字体优美,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书写习惯。评委老师们在公平、公正地评分之后,各学段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

写一手好字,不仅有助于书面沟通、交流,更是一个人良好个人素养的体现,同时书法艺术也是教育和提升学生审美鉴赏的一种方式。本次中英文书法比赛,既陶冶了每一名学子的情怀,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多彩的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春色,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文:姜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