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趣味运动,乐在其中

当枝头探出朵朵芬芳
当雨水刷出丛丛新绿
当春风雨露采撷着无限活力扑面而来
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和激情的同学们
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
飞向了绿茵场
迎接他们期待了许久的趣味运动会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向快乐出发别害怕,幸福就像天边灿烂的晚霞。”伴随着活泼欢快的旋律,同学们舞动身体,开始了赛前热身运动。

一张张自信而灿烂的笑脸,是运动场上最靓丽的风景。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同学们充满了期待。让我们看看他们精彩的表现吧。

规则:每个队12名队员同时站在起点处排成一列,第一名队员手持木棒,当听到裁判发令后,利用木棒将起点处的“猪”(篮球)赶至终点,然后再从终点赶回起点交与下一名队员。

在老师的指导下,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启了花式“赶猪”。
一会儿左一会儿右,
一会儿前一会儿后,
推拉腾挪怎么会难倒我们?

规则:每个队14名队员同时站在起点处排成一列,第一名队员将呼啦圈套在大腿两侧。当听到裁判发令后,像螃蟹一样横移至终点,然后再从终点赶回起点将呼啦圈交与下一名队员。

螃蟹上岸,横行霸道
说的就是三四年级的同学们。
你瞧,
他们把“螃蟹”演绎得多么惟妙惟肖。

规则:每名队员手拿一本书,将乒乓球连续滚动到下名同学的书槽内且迅速排到队伍末端,并连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到达标志盘内。

一颗小球牵动着大家的心弦。
曾经潇洒的追风少年,
此时此刻正一丝不苟,
在传接送中通力合作。

规则:听到预备信号时,一手握球拍将乒乓球放到球拍上,听到开始信号后,第一位老师向终点处跑,绕过标志桶将球和拍交给起点处的学生,以此类推,最后一名学生率先到达起点处即为获胜。

每一名队员都是小心翼翼,神情专注,
他们表现出的速度和冷静让人赞叹
球在拍上走,稳在心中留。

规则:将小垫子纵向连成一条“龙舟”在起点后放好,队员分别跪在各自的垫子上。裁判员发令后,各组队员迅速爬至垫子的前沿,最后一名队员爬至前一名队员的垫子上,然后迅速拿起自己的垫子向前传递,直到传给最前面的队员把垫子连起来,形成新的“龙头”,并向前行进。按此方法依次循环直到终点。先到达终点的组获胜。

加油!加油!加油!
一声声嘹亮的“号子”响彻整个赛场,
三条“人龙”正奋力划动“水面”,
向着终点前进。

规则:1、各队成员按顺序排好队站于起点处,将圆环立起,队员全体站到圆环上,等待口令;2、参赛队员的行进步伐要一致,边走边滚动圆环,不能有任何队员的脚离开布踩在地面上;3、每队以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为比赛完成时间,通过终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一二!一二!一二!”
一条条彩虹色的“车轮”以势不可挡的气势
向前冲!冲!冲!
师生同心,其利断金,
你们都是最棒的!

规则:多名运动员手拉手一字排开,第一名运动员手持1个呼啦圈,当听到发令号后,利用身体的摆动移动呼啦圈给下一位队员,依次类推,然后再将呼啦圈传回头直到第一位队员完全摆脱呼啦圈,比赛结束。

一个呼啦圈联动起来了所有人的
力量、智慧与合作精神,
这也许就是此项运动最激动人心的地方。

规则:分成三组,时间为3分钟,在3分钟内通过的人数多者为胜跳进去的同学必须在中间跳一次方可计算不能直接跑过去。

奔跑,跳跃,
一根绳子带动起了全场气氛。
在这里,
你不必为跳不过去而自责难过,
只需要
动作要快,姿势要帅!

规则:将各班参赛队分成人数相等的甲、乙两路纵队。每队学生分别站于终点处,与起点处。发令后第一位同学向终点处跑,过线后将接力棒交给终点处的同学,接棒后再跑至起点处,将交接棒传给下一位同学,以此类推,最后一名率先到达起点处的学生即为获胜 。

一棒,两棒,三棒……
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
在一分一秒的角逐中,
为团队的最后胜利拼尽全力!

规则:分成两个组别,每队派出10个人(5名同学5名老师,老师在起点线、孩子在折返线)。老师将双脚套在麻袋内,用手提着袋口向前跳,沿跑道前行20米,通过折返线后,孩子跳绳返回起点线。比赛中途跌倒,可爬起继续。

知识与能力并存,
智慧与力量兼备,
这才是嘉洋老师最真实的一面。

规则:老师用双手共同扶住一根长竹竿站于起点处,当听到哨音后同时出发进行绕标志桶的S形变向跑,成功绕过三个标志桶后,直线加速跑回起点,最先到达起点的获胜。

团结就是胜利!
我们并肩前行,一个都不能少。
赛场里你争我夺,各显神通;
赛场外呐喊助威,同样精彩;
无论你是哪个年级,
无论你的表现如何,
只要拼尽全力,都会有人为你喝彩!

图 |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