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嘉洋小朋友讲故事】周沫:《聪明的小猴》

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在学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日阅读计划”活动开展之际,嘉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听嘉洋小朋友讲故事”就是其中最精彩的篇章。


本期给我们带来精彩绘本故事的,是晨星班周沫小朋友,她要讲的故事是《聪明的小猴》,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大家好,我叫周沫(谐音周末)!爸妈说,取此名是希望我将来能成为一个随性乐观的人。

我是一只上蹿下跳的“猴子”,跑步、骑行、体能、陪爸妈遛弯,我都乐在其中;我还是一只爱笑、充满喜感的“猴子”,初见腼腆,熟而奔放,深受叔叔阿姨们的喜欢。

当然,“猴子”也有安静乖巧的时刻。比如我在书房全身心投入绘画剪纸创作的时候,比如我沉迷绘本故事和思维小课堂的时候,比如我因犯错被妈妈批评教育的时候……

小朋友们,你喜欢我这只“猴子”吗?

故事梗概:

小猴家里有很多“妖怪”:燃气妖怪、电妖怪、火妖怪、开水妖怪,他们都要“吃掉”小猴,但是都没有得逞。你知道聪明的小猴是怎么对付他们的么?

小朋友们,在我们的周围可能存在很多不安全的“妖怪”,比如开水、电、火等,我们要防止“妖怪”入侵,必须学会正确保护自己,不去触碰危险的东西。如果遇到“妖怪”,我们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在自己无法应对的时候,记得向大人求救。希望我们每一位小朋友都能远离“妖怪”,成长为一名聪明的“小猴”。

指导:仲    梦
视频:杨    东
编辑: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