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守护生命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5●12防灾减灾日——

“生活充满了意外,你永远不知道惊喜和惊吓哪一个先到”,这句话真真实实的告诉我们,在灾难面前,生命是何等脆弱!在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嘉洋学校小学部和幼儿园组织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学习正确应对地震灾难的知识技能,最大限度的做到自救互救,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未雨绸缪好过亡羊补牢,防范危机好过应对危机。小学部的同学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和图片共同学习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和应急避险的小技巧,幼儿园保健老师还现场演示了抱头避震的正确方法。

地震逃生演练进行时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为纪念遇难的同胞,唤醒人们防灾减灾、正确应对灾难的意识,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被确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14点28分,也成为许多中国人铭记的历史时刻。今天14点28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嘉洋师生举行地震逃生应急演练,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提醒同学们对灾害的重视。

演练开始了。当警报第一次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即指挥同学们放下手中作业,手抱头躲避在课桌底下;当警报再次响起时,同学们有序的离开教室,老师检查教室是否有落下的学生;数秒后,同学们安全转移到空旷的操场上后,老师再次清点学生人数。当确定学生人数无误后,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灾难面前正确自救互救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地震、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冰雹、台风等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及时自救互救才更有生存希望。赶紧来看看这些防灾减灾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