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洋幼儿园】健康体检,快乐成长

关注幼儿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及社会的一件大事。一年一度的幼儿健康体检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为幼儿健康成长、疾病预防提供有效依据。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渡医院的医生们走进嘉洋幼儿园,为孩子们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检查。

本次体检主要是对幼儿身高、体重、视力、龋齿、心肺听诊、血红蛋白等方面进行常规健康检查,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我园全体教师一同协助医生为小朋友们进行身高、体重、内科、外科、五官等项目检查。由于各班老师事先做了心理引导,加上医生们的热情服务,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视力检查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幼儿的眼睛正是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第一项体检项目就是视力测试。经过筛查,小朋友们的视力普遍比较良好,反映了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注重用眼卫生。

测量身高

经过一个春天,小朋友们也像小树苗一样快速的生长!猜猜现在他们有多高?老师和医生告诉小朋友们,只要不挑食,注意营养,多运动,将来一定会比爸爸妈妈还要高。

心肺功能检查

心肺功能检查,可以了解我们身体血液的循环速度、心脏跳动的强弱、肺部的容量及次数,了解我们心肺是否健康正常运转。

五官检查

五官检查,看看我们的五官皮肤、口腔是否有异样。如果有了龋齿,就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刷牙,少吃糖哦!

血常规的检查

瞧!小宝贝们都比较紧张,但是有老师陪着一起经历这个过程,宝贝们也都很勇敢。小班的弟弟妹妹心里虽然很忐忑,但老师的怀抱感觉像妈妈一样温暖,顿时就变得勇敢起来啦!

体检顺利结束,孩子们都能够配合老师、医生完成身体检查,为孩子们点赞!这次体检让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孩子的健康发育、幸福成长提供了保障,孩子也通过每年一次的体检知道了身体发育的重要性。祝愿我们的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供稿 | 嘉洋幼儿园
撰稿 | 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