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嘉洋小朋友讲故事】马语阳:《孔融让梨》

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在学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日阅读计划”活动开展之际,嘉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听嘉洋小朋友讲故事”就是其中最精彩的篇章。

本期给我们带来精彩绘本故事的,是晨星班马语阳小朋友,她要讲的故事是《孔融让梨》,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大家好,我叫马语阳,今年6岁啦!我来自嘉洋幼儿园晨星班,我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我喜欢笑,微笑的时候眼睛弯弯像两个月牙儿,我平时喜欢穿蓝色、粉色、绿色的连衣裙。

我喜欢钢琴、画画、唱歌、旅游。妈妈说我什么都要学,然后再选择一样自己最喜欢的留下。我目前都很喜欢,但是我会努力的。我还喜欢帮助其他小朋友,帮助别人我也会很快乐。长达后我想要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谢谢大家听我讲故事。

《孔融让梨》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反映了古人对谦让的重视。人无礼而不立,从小培养孩子谦让的品格,是帮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的基础。听完马语阳小朋友的这个故事,你是不是也学习到谦让了呢?

指导老师 | 范婷婷
视频剪辑 | 杨东
文字编辑 |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