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德育常规月系列活动(一)学行为规范,做文明学生

“两脚跟并拢,两脚尖分开,两腿挺直,上体保持正直……”在绿茵场上,同学们第一天的军训从站军姿开始。为了营造起比学赶超的训练氛围,六个年级被编为3个班队分别进行训练。

在一二年级的班队里,一年级小萌新们似乎还没有适应军训的节奏,看着眼前高高大大的军官有点摸不着头脑。有的小朋友左右不分,有的小朋友东张西望,还有的小朋友在偷偷地发呆……碰到这些搞怪小能手,王教官耐心地指导每一个人的动作,老师们也在一旁辅助教学。

相比于一二年级的呆萌,三四年级的队伍要整齐得多。在马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等动作规范。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同学们进步非常快。一上午已经做得有模有样。

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表现得更加优秀。虽然秋日的天气依然有些炎热,汗珠挂在脸庞,但是他们不叫苦不叫累,力争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了卓越的榜样。

唱军歌是军营的特色文化,雄浑嘹亮的歌声,不仅能振作士气、熔铸军魂,还能凝聚团队的核心,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训练的间隙,余教官带领同学们合唱《强军战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铿锵有力的节奏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歌的别样美。

俗话说,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可是是培养和锻炼同学们生活习惯的重要工作。今天三位教官联手,为同学们解密了“豆腐块被褥”的正确叠法。

叠被褥也是住校生们的日常工作。一位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自愿展示了被褥的“家常叠法”。

然后三位教官一起动手,铺床单、压被子、量尺寸,切被子,不大一会儿的功夫,一个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被子就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

看到教官神奇的操作,很多小朋友跃跃欲试。在教官言传身教下,两位同学很快就能上手叠出一床漂亮整齐得被褥,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然后,更多的同学开始拜师学艺,他们也很快成为了“被褥整理小达人”。

一位教育家说过:“在孩子的心灵播种理想,就会收获行为;播种行为,就会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就会收获品德;播种品德,就会收获命运。”通过此次军训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优良的作风,还有宝贵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希望这些优良的品质都能融入孩子们以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嘉洋的大家庭里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