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过花式中秋,学古韵文化

在节日前夕,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已经开始为中秋节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花灯。这些作品全部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绘画,然后上墙装饰,为美丽的校园装扮上了节日的妆容。

猜灯谜对孩子们来说既有趣又挑战力十足。一盏盏火红的灯笼挂满走廊,灯笼下悬挂着谜题。按照规则,如果猜中就摘下谜题,到5C商店去兑换相应的奖励。你看,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快速开动脑筋:有的在独立思考,有的在集思广益,还有的请教老师……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中秋之夜,有燃灯以助月色、吟诗以歌中秋的风俗。嘉洋的孩子们身着汉服,用歌声和诗赋来传承古人的风流雅致,歌颂今天的盛世祥和。

关于中秋,你知道多少呢?也许大孩子们早已熟稔于心,但是对于一年级的小萌新们来说还有很多很多的传统文化知识需要学习。一年级班主任薛倩老师专门开展了中秋主题班会,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中秋的秘密。

吃月饼是中秋节最不可缺少的环节。后勤的叔叔阿姨们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份甜甜的月饼,让同学们在品尝月饼的同时爱上中秋,爱上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