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领航】科学课《我们的地球家园》

在嘉洋,我们倡导分享、合作的学习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快乐。同时,我们也培养每一个孩子对于知识的好奇心,并努力创造条件,带领他们去探索世界的奥秘。

在二年级的科学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我们的地球家园》。为了让孩子们真真实实的“触摸”到地球,体会到地球上山川、河流、森林、大气的分布,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大胆创作,用画笔、颜料和橡皮泥共同描绘出孩子们心目中的蓝色星球。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在合作中学到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她给予我们生存所需要的阳光、空气、水和土壤,我们要用行动来爱护她、保护她。

听,孩子们的感悟

我知道地球上有高山,有河流,有海洋,还有北极南极,有绿洲和雨林,我喜欢地球,所以我们要爱护她。

——高睿阳

地球现在很危险!因为有很多汽车排放气体,污染了大气。我以后要减少排气,节约用水,节约粮食。

——潘思瑞

我通过这节课认识了刘东生,他走遍了中国的戈壁,把黄土种上了树木,保护了地球。我特别敬佩他。

——曹懿宁

我和姐姐也参加过植树,我们用行动来保护地球。

——王跃洋

这种寓教于乐的课堂教学方式,家长们也纷纷点赞↓↓↓

看,家长们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