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9月】主任办公室致家长的一封信

慷慨激昂唱赞歌
热血沸腾欢乐颂
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嘉洋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新学年,小学部又迎来近70位新生,嘉洋这个大家庭正在不断壮大。这离不开每一位家长对嘉洋教育理念的信任,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对教育教学的认真负责,更离不开将嘉洋推荐给亲朋好友的你们。

新学年,嘉洋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学科知识、辩证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且能熟练进行中英双语交流的全面发展的学生。为践行品格教育与能力发展,小学部将延续每月一次的品格主题教育,收集品格故事,颁发5C品格奖:爱学习、勤思考、肯合作、为服务。上周五,“5C商店”迎来孩子们的第一次光顾,看着他们满手当当的拿着小棒前来兑换礼物,就知道我们的学生们都已经从假期的慵懒状态进入到紧张有序的校园学习状态,他们都在努力成长和进步。

开学一个月以来,小学部各项教务教学活动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着,高年级的英文分层课正按照计划有序开展。这种课程模式一直是我校的英文教学特色,其打破了传统的“大一统”模式,教学内容更接近学生本身的实际情况,更容易被学生接受和吸收。每个分层班级都由一名外教和一名中教紧密合作、共同施教。学生们在“听、说、读、写”方面得到循序渐进的提升,为今后的学业生涯打下更扎实的语言基础。

为更好的建立家校共育共赢的局面,本学期我们计划开展三场父母成长课堂,通过提升家长们对教育的理解以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相信在家长学习成长的带动下,在家校共育的努力下,嘉洋学子们都能成长成未来时代领导者。

又是一年国庆时,在这举国同庆之际,祝福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

同时,请各位家长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让国庆假期更加充实: 

一、加强安全教育,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1.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避免事故发生。   

2.做好防疫和健康监管,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食不洁食物。

3.随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向,倡导学生及同住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淮,减少聚集聚餐活动。  

二、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过一个健康的假期。 

1.注意孩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让子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活动,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2.教育子女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待人有礼。鼓励子女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    

3.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三、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1.督促孩子按照正常作息时间休息,有计划地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    

2.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籍,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3.国庆节是教育孩子爱国的最好时机。爱国教育应当从娃娃抓起,让他们自小就树立和养成爱国主义观念,并身体力行做到爱国爱家。

最后,淮安市嘉洋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祝愿各位同学及家长国庆节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