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渐入“嘉”境,向“洋”生长——一年级小萌新“满月”记

功到秋来早,正是读书时。不知不觉,一年级小萌新们已经入学满一个月啦!在这一个月里,小萌新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家长的通力配合下,由一名幼儿园的小朋友逐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在课堂纪律、品德素养、生活习惯、文明礼仪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开启了快乐的小学生活。

走进一年级教室,首先会被小萌新们专注的神情所吸引。在课堂上,他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写作业时,姿势端正,独立思考。不大声喧哗,不随意走动,课堂秩序井井有条。遵规守纪是小萌新们成长的一大步。

到校园里观察植物的果实、在花盆里栽下幸福的种子、用画笔描绘出蓝天碧海……一年级的科学课充满了新奇与童趣。孩子们在课堂上动脑又动手,跟着老师一起去探索世界的未知与奇妙。

豆浆牛奶哈密瓜,还有寿司蛋糕小笼包。餐厅为小萌新们精心制作的课间餐种类丰富,花样繁多,为小萌新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全面均衡的膳食营养。

午餐时间,小萌新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餐厅。他们自己端餐盘、取餐纸,安静的品尝自己的美食。用餐完毕后他们再自己收拾好餐具。在嘉洋,每一位小朋友都养成了文明就餐的好习惯,光盘行动也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蓝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欢乐的孩子向着阳光恣意奔跑——这就是小萌新们快乐的午休时光。当然,除了户外活动,小萌新们也会沉浸在喜爱的书本中,享受着阅读的宁静。

今年的中秋节小萌新们一起过!他们一起做花灯,猜灯谜,学传统文化,唱中秋歌曲,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真是其乐无穷。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小培养为人服务的责任意识是小萌新们的必修课。回到家中,小萌新学习为家人们洗衣服、做饭、叠被子、打扫房间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小萌新们也享受着劳动带来的乐趣。

一个月里,小萌新们向“洋”生长,渐入“嘉”境,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成长与惊喜。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期盼着小萌新们在嘉洋学校茁长成长,遇见越来越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