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消防演练,守护校园安全——我校举行秋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一直是校园安全的重点防范领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10月14日,淮安市嘉洋学校在双语部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校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及老师的职责等要求。各班班主任在班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解消防安全演练步骤,强调演练活动纪律。

9点10分,楼道里一阵浓烟突然窜出,紧接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啦。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同学们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跑下楼梯迅速疏散,并按照撤离路线至集合地点。

同学们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全部撤离到了集合点。各班迅速整理好队伍,清点人数,并按照班级把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和缺席人数上报给演练总指挥。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学校还特邀消防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为师生们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并通过演示、手把手教的方式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师生们共同学习了消防应急和疏散逃生相关知识,并亲自动手实操灭火,为筑牢校园火灾防控防线,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消防常识永不忘

遇到火情不惊慌

消防设施别乱动

扑救火灾有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