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小学部一二年级入队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少年,11月24日下午,嘉洋小学部隆重举行一二年级入队仪式。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主持人王蕾老师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伴随着雄壮的《出旗曲》,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来自六年级的旗手与护旗手们手持鲜艳的先锋队队旗,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来。在鲜艳的队旗下,新老队员们精神饱满,身姿挺拔,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李钰琴老师的指挥下,现场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气势十足,充盈着对少先队的骄傲与自豪,对未来的自信与坚定。

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入队新队员名单。一年级20位同学、二年级9位同学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伴随着悦耳的歌声,在星星火炬下,家长代表和老队员们将手中鲜艳的红领巾整齐佩戴在新队员的胸前。

小小的红领巾传递的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它引导嘉洋学子继承少先队精神,爱党爱国,勤奋好学。家长代表也纷纷为小少先队员们送上浓浓祝福和殷切希望。

亲爱的小朋友们,很开心见证你们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的身份也意味着你们有了光荣的使命和责任,遵守纪律,服务大家是少先锋队员要去履行的职责。我相信只要你们愿意,你们都可以成为优秀卓越的少先队员。

红旗是国旗的一角。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是荣耀也是责任,是自身成长的肯定,更是继承先辈遗志的担当。祝贺所有戴上红领巾的同学们,祝贺你们拥有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很多家长因为疫情无法亲临现场,亲眼见证孩子们这一光荣的时刻。他们通过视频为孩子们发来祝福。

红领巾胸前飘扬,犹如熊熊的烈火点燃少年志。辅导员王蕾老师带领新队员们,面向鲜红的队旗宣誓。一只只握紧的右手高举过肩头,庄严的宣誓响彻会场,这是新时代少先队员心底的最强音。

本次入队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他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让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文图 |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