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楫争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嘉洋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讲座的嘉宾是中共淮安市委党校、淮安市委二十大宣讲团成员蔡泳教授。报告会上,蔡教授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所思所悟,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结构、丰富内容、重大意义、丰硕成果,深刻领会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建设历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学校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使命。嘉洋学校自办学之初,就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使命,开蒙启智,立德树人,致力于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步成长为具有“仁爱、正直、信念、卓越”良好品格的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共同奋斗。嘉洋学校广大教职工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心中有信念、手中有本领、肩上有责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把爱党、爱国、爱家的美好情感倾注到日常教学和工作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每一位学子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