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周梦祺:《第三军团》

大家好,我是嘉洋小学六年级的周梦祺。我从小热爱阅读,当我读一本好书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沉浸在书本里,尽情地享受阅读的宁静和快乐。在这学期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中,我又一次阅读到一本好书《第三军团》,我被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深深吸引,下面就随我一起来阅读吧。

这本小说的主人公“第三军团”是由五名辅民中学的高二学生组成的,他们使坏人闻风丧胆,让百姓拍手称快,所到之处都会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七尺男儿不为名,愧对父母枉为人。世间自有正气在,路见不平有须眉。”辅民中学的校长顾永泰以为“第三军团”是一个流氓团伙,并让一名新来的教师华晓装成学生转到高二(5)班,去调查高二是否有“第三军团”的消息。在华晓当学生的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惊险却有趣的故事。最终,华晓和校长都了解了“第三军团”的正义之举。在这本书中,作者写出了许多壮志豪情,表现了少年的血气方刚和当代学生关于亲情、家庭、社会及一点点微妙的情感故事,留给我们很多的回味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