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部】停课不停学,勤学待花开

淮阴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把学习的地点从教室转移到了家中,让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在屏幕里。我校以“停课不停学、勤学待花开”为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目标,全力保证同学们在网课期间的学习效果。一接到停课居家的通知,双语部主任立刻通知各位班主任组建班级钉钉群,并请各位任课老师加入钉钉班级群,准备好网课内容,为线上教学作好充足准备。

当三尺讲台压缩成一方屏幕,当一方屏幕转化为学习的“阵地”,老师们迅速因时而变,深耕不辍,转变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选用钉钉开启了在线课堂。

老师们认真准备网上教学,克服困难学习新技术,反复试播,只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双语部主任与各位班主任奋战在一线,每天在校园里陪伴学生一起上课,度过特殊时期。

线上课堂中,老师们采用弹幕回复、连麦语音互动等功能,师生之间充分交流,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每位任课教师时刻关注学生课堂参与情况,及时与班主任、家长沟通。课后,教师布置针对性作业,巩固学习,夯实基础,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

开始上课了!在校与在家的学生们按时参加老师的网上课程,认真听课,与老师网上互动交流。看,同学们坐得很端正,书桌收拾得很整齐!

网课上,不一样的课表,不一样的课堂,同学们在线听课,及时交流,答疑反馈,老师们按照“先学后教,当堂检测”模式帮助了学生理解知识,保障了学习效果和效率!我们的作业也是布置得少而精,保证学生活动时间。同学们的笔记很详细,作业也很认真,希望继续保持好习惯,让网课也收获满满!

网课期间,隔着小小的屏幕,我们才能连接彼此。所幸疫情已经过去,全体师生已经回到了校园,继续往日平静而不平凡的授课与学习生活。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供稿:徐琳琳 初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