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附居家健身操)

广大市民朋友:

  三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次次大战大考,全市人民共同努力,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不断优化的疫情防控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回归疫情前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此关键时期,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尽管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力依然很强,但致病性明显减弱,绝大多数人感染后都是无症状或轻症,发热、咳嗽,咽痛、浑身酸痛都是常见症状,绝大部分人都可以居家治疗。发热一般不会超过3天,核酸转阴大多在7天左右,在经过对症治疗及合理饮食、充分休息后会很快康复。大家无须恐慌、焦虑,让我们保持健康平稳的心态,守护好身体和心理健康。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日,微信群里“喊一嗓”、热心邻里“物到家”的暖心事件在淮安多个社区涌现。不少市民通过微信群和邻居共享防疫药品和物资,解决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如果您家中有富余的防疫药品及生活物资,在确保自身和家人需求的前提下,可通过微信群、QQ群、社区等平台无接触式地和有需要的邻居互助共享、救急助困。同时,我市也将通过多种渠道竭力保障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恳请大家理性、适量采购,让药品发挥最大的医疗价值,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人。

同学们,家长们,
我们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加强居家锻炼,提升自己的免疫屏障
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最好办法。
嘉洋老师们带来的居家健身操与
亲子体能练习课程,
希望帮助你过一个健健康康,活力满满的
网课生活。
让我们继续家校联手,科学防疫,
用爱温暖彼此,守护我们最美的家园。
↓↓↓↓↓

文字来源丨无线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