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2023年寒假通知及告家长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新年好!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今年的假期生活比以往提前了,嘉洋学校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也已圆满结束了。按照市教育局通知精神,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

2023 年 1 月 7 日— 2 月 5 日

报到时间

2023 年 2 月 5 日下午 2:00 来校,上午不到校(住校生2 月 5 日下午即可携带住宿物品入住学校)。如果时间有调整,会及时通知家长。

为了让每个孩子的寒假生活愉快、健康而有意义,请家长朋友们在寒假期间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管理和教育。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快乐学习丰富多彩

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或自己感兴趣的体艺活动,或开展科学小实验、培育植物等探究性学习活动。

督促孩子养成每天坚持阅读的习惯,与好书交朋友,优先选择国家教育部推荐的符合孩子年龄特点的相关书籍。

劳逸结合,强健体魄,带领孩子进行适度的室外运动。每天至少有 1 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开展积极健康的体育活动,做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管理。

假期要加强孩子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给孩子营造轻松、舒适的假期生活氛围。引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一两项劳动技能,做父母的小帮手。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寒假里适逢新年,要特别加强对孩子的消防安全教育,不让孩子独自使用明火和燃放烟花爆竹。

注意疫情防护,这个寒假,疫情与我们同在,教育孩子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家长不要让孩子单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做文明小市民。

加强家中电源等用品的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孩子正确使用设备,防止触电、烫伤等事故。

冬季天寒,遇雨雪天气不随意外出。应记住火警 119、 匪警 110、 急救 120、交通事故 122。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和培养,他们知识的获得、经验的积累、性格的养成,无不与家庭有着密切的关系。希望家长利用假期可以多陪陪您的孩子,做好对孩子的教育与引导,让孩子在满满的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祝所有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寒假愉快!新年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