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平安寒假,喜迎兔年——2023年寒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尊敬的家长朋友:

随着春节的临近,幼儿园本学期工作圆满结束了,真诚地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本学期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常的一学期,也一起见证了孩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闪光点”,又值春节,正是父母与孩子进行亲子教育的最好时机,为了让您与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请您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在寒假期间,请您做好自己以及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时时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相关症状,可在家观察治疗。对症用药,必要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带孩子参加人员密集的活动。出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电梯等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外出返回后勤洗手勤消毒。

3.及时接种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防溺水安全

防火安全

居家安全

饮食安全

外出安全

1.坚持规律的作息

寒假也要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作息时间,放假了也要让孩子早睡早起,继续坚持某一项运动,或者学习一门新的体育技能,都是不错的选择。

2.阅读绘本故事

培养并保持孩子的阅读习惯。家长可以利用愉快的假期时光多陪伴孩子、了解孩子,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故事,讲一讲关于新年的故事。让孩子学会看书并能爱惜图书,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3.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利用寒假,家长可以教会孩子一些生活的技能,鼓励孩子做做家务,擦桌子、帮忙倒垃圾、洗菜、择菜,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培养孩子勤劳、有耐心的品质,让孩子具有责任意识。

4. 学一项新本领

我们提倡根据孩子的兴趣学一些新的本领,比如学唱一首儿歌,用剪刀剪剪窗花,完成一幅拼图等,让孩子在玩中主动探索,在观察与模仿中获得新体验。

5. 做运动适当锻炼

天气越来越冷了,在穿衣得当的前提下,适量的户外运动是对孩子最好的锻炼。在孩子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坚持每天至少半小时的运动,如:散步或跑跳。若不能外出,也可以在家中进行一些室内的趣味小运动,让孩子保持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