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洋幼儿园 |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户外亲子实践活动

活动的地点在涟水县璞趣园社会实践基地。上午9点,家长们已经陆陆续续来到农场集合,给小朋友们换上了小红军的服装。看,穿上军装,小朋友们更加精神了!

身为一名合格的“小红军”,必备的格斗技能当然不能少。在教官叔叔的带领下,“小红军”们首先学习了站军姿、敬军礼、打军拳,为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时刻准备着。

如果战友们受伤了,怎么包扎呢?
如果骨折了,又该如何急救呢?
带着这些疑问,教官叔叔亲自为“小红军”们演示如何进行正确的伤口包扎和骨折处理。“小红军”们边看边学,边学边练,亲自为“伤员”们包扎伤口。

“长征就要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么?”
“时刻准备着!”
教官一声令下,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向“长征”发起了冲锋。
走独木桥、过”草地”、翻”雪山”……小朋友们体验着”长征路”上的艰辛和快乐。面对困难的时候,没有一个小朋友退缩,没有一个小朋友掉队,他们就像一名真正的战士一样,越挫越勇敢,越炼越强大。

克服了重重困难,“小红军”们终于胜利会师。在饮食教室,他们亲手制作美味的棉花糖,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奖励。

经过这次“长征”体验,小朋友们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父母家人对自己的深切疼爱。在亲子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捶捶背,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长征”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通关打卡,享受欢乐的童年时光,收获美好的亲子时光,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家庭的温暖与魅力。

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深刻领会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和意义,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新时代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