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嘉洋 | 关爱残障人士,传递社会关怀

仁爱,是嘉洋学校的校训。拥有一颗仁爱之心,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是嘉洋每一位学生的优秀品格。

为践行仁爱的校训,培养关怀他人、关怀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5月12日,嘉洋学校志愿者在校党支部的带领下,走进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城西路分部,对残疾人士开展慰问活动。

初夏刚至,骄阳如火,小志愿者们也受到了热情的欢迎。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尽快融入这个集体“大家庭”,志愿者和残障人士首先开展了各种联谊活动。丢手绢、赛歌,大家玩的热情高涨。

在“弟弟”“妹妹”们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他们的手工车间、康复训练场和卧室,体验了他们的各种康复训练项目。在手工车间,看到“弟弟”“妹妹”们用巧手制作出的一个个精致的手工艺品,志愿者们不禁发出阵阵赞叹,为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所感动。

在临别之际,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采购了一批手工艺品,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残障人士的支持和鼓励。

志愿者们还带去了饺皮和馅料,现场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包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

吃着美味的饺子,感受着来自社会的关爱,每一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一砖一瓦显关爱,一草一木传真情。残疾人托养中心是残障人士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要时刻保持干净和整洁。志愿者们拿起了垃圾袋,为“弟弟”“妹妹”们打扫干净这个“家”,希望他们在这里享受到干净整洁的美好环境,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经过了一天的相处,志愿者们已经和这里的每一个人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依依惜别之际,志愿者为这群特殊的人士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希望他们在嘉洋学校仁爱之心的温暖下幸福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