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嘉洋 | 陈沁洁:在爱的包围中成长

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断地前行,更会不断地成长。来到嘉洋不到一年的时间,陈沁洁同学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更是感受到了很多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善意和友爱。

我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孩子。刚来学校的时候,我并不能很好地遵守课堂的规则,有时候会无视老师的劝导,随意离开自己的座位,甚至会因为一些事情逃离课堂。老师们先跟我沟通,再跟爸爸妈妈一起商量如何来帮助我,我慢慢的变好了,虽说还是偶尔有控制不好的时候,但是我在成长,相信在老师的关爱下,会越来越好。

我很难接受别人不同的意见。对于错题订正总是非常抗拒,尤其是写得不好,被老师要求擦掉重新写的时候,会出现很强的抵触情绪,会发脾气,会摔书。我知道这样的事情会让老师很生气,但是我感受到的不是老师的怒气和冷漠,老师的爱包容了我的错误,还是耐心的给我讲解,我慢慢的能听进老师的话,面对自己的错误能慢慢的接受了。

嘉洋是一个特别有爱的集体,老师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教导者,我们可以跟老师做朋友,我们下课和老师一起聊天,中午和老师一起吃饭,操场上和老师一起做游戏。我们能和老师很好的沟通,偶尔犯错,老师也不是冷漠的教导和责备,更多的是站在我们角度一起沟通解决问题。嘉洋的同学也特别可爱,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相处地特别融洽,在这样的集体里学习和生活,幸福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