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文周,传统书香气|嘉洋学校第四届中文周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节

以书易书,以物易物

为传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淮安市嘉洋学校第四届中文盛典于2023年10月24日隆重举行。

汉服走秀

开幕的时候有汉服走秀的活动,孩子们穿着各种各样朝代的汉服交替行走在彩虹楼梯上,看到这一幕我不经体会到了中国人的骄傲,中华民族的自尊,文明古国的风范。

走秀现场

汉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被认为是中国人的传统服饰之一。它在设计和制作上体现了古代中国的工艺精湛和优雅之美。穿着汉服的人们展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尊重,并以此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自豪感。

笙歌婉转

舞蹈表演

首先带来的是舞蹈社的表演。舞蹈开始时,舞者们慢慢地展开双臂,仿佛在迎接旭日初升。随着音乐的逐渐加快,他们的动作也随之变得更加活跃。他们翩翩起舞,像飞翔的鸟儿一样自由自在。通过流畅的动作和舞姿,他们让观众感受到了美的力量和舞蹈的魅力。整个表演充满了神秘感和艺术性,让人沉浸在音乐和舞蹈之中,带来了无尽的情感和美妙的视觉享受。

中国人,中国字

紧接着,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了手势舞“中国人,中国字”。

一个个音符从他们的手中流转出来,化作一个个汉字映入大家的眼帘,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美感。

《青花瓷》、《呓语》

最后,中学部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两首歌曲,“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邀请同学们共同赴这一次美好之约,也为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节的开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书换书,以物易物

以书换书是一种旧书交流方式,也被称为“书香门第”“书友互助”简单来说,就是读者们把自己不需要的书拿到一个集点,与其他人交换自己想要看的书籍。这种方式可以使读者免费获取感兴趣的图书,避免了购买新书的费用。

不止各种各样吸引人眼球的小说,充满深意的名著和带有重点笔记的课本在摊位上,精美的手工项链,手链和戒指也是活动的特点。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智者对话。”-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这句名言强调了阅读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以及书籍带来的智慧、启发和情感满足。它鼓励人们通过阅读与世界对话,扩展眼界,获得新的知识和体验,并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这就是本次活动举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