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保健】疫情防控小知识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该如何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整理了家长以及幼儿的防护措施,希望家长与园所积极配合!

一、防护措施——幼儿篇

(一)入园、离园防护措施

1.节假日外出幼儿,入园前若有发热、咳嗽、乏力、气促、腹泻等异常情况,及时向班级老师报告。

2.入园时遵守幼儿园规定,分批分次进园;排队测量体温,注意相互间距。

3.来园或离园的路上及时戴好口罩,手不乱摸公共设施与设备,到园和到家后第一件事便是按“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4.配合大人尽可能选择步行、电动车、私家车等交通工具来园或回家。如必须乘坐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当戴上手套,尽量避免与较多人群接触,触摸公共扶手、座椅等。

6.离园后随大人及时返回家中,不在幼儿园周边逗留,玩耍,尽量与无防护的人保持距离。

7.在来园与离园的路上,尽量做到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设施、设备。

8.坚决做到不要求大人购买街边小商小贩不安全的食品与玩具。

(二)公共场所活动防护措施

疫情期间公共场所活动要做到:

1.不到空气流动性差、人流量大的地方,如影院、商场、超市、玩具吧、淘气堡、车站、机场、展览馆等。

2.不接触流浪的野猫、野狗等。

3.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口罩。

4.不到人员密聚的地方活动,尽量与无防护的人保持距离。

5.从公共场所返回家中一定要换衣物,认真洗手。

(三)生病时防护措施如何做?

疫情期间生病小朋友们需要做到:

1.遵医嘱在家安静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药治疗。

2.做一些安静的活动,如听故事、听音乐,画画等,避免做一些剧烈活动,天气清朗时选择家中适宜的地方晒太阳。

3.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与蔬菜。

4、返园时务必持医生诊断证明方可返校。

二、防护措施——家长篇

家长的健康是幼儿健康的前提与保障,作为与幼儿密切接触的家长因工作与生活需要,容易让自身暴露在危险的环境中,如何保护自身,保护幼儿都需要家长朋友一丝不苟地仔细防护,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家长们如何做好防护。

1.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湿度适宜。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对于手机、电脑键盘要注意定时定期消毒。

2.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适量运动,保障睡眠,避免熬夜。

3.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水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饮食前、大小便后、接触不洁物体后要及时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4.保证健康安全的饮食习惯,生熟菜板和刀具要分开,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多吃蔬菜、水果。不接触、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5.提高防护意识,不带孩子走亲访友,特别强调减少家庭聚会;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一定要佩戴口罩。对于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乱扔,放入垃圾袋封口处理。

6.家庭应当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7.密切配合幼儿园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如实填报各类信息与数据。

疫情常态化
防疫不松懈


供稿:嘉洋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