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 | 元气满满迎开学,收心攻略来支招

开学倒计时阶段,家长和孩子要制订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有规律地作息,慢慢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向学校作息时间靠拢,提前适应上学的节奏。

运动是提高身体素质、排解负面情绪的好办法。每天坚持进行一种自己所喜爱的运动:跳绳、打球、骑车、轮滑、跳舞等等……让生活和身体,都统统规律起来。

与家长一起核实假期作业清单,进行查漏补缺,提高作业质量。如果已经完成,可以提前预习新学期知识、增加阅读时间等,循序渐进逐步收心,回归到学习状态。

开学前,准备好学习用品,如书包、文具、被褥、校服等开学必需物品,从容应对新学期。

在开学前,制定一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设置学习目标。新学期,充满自信地向新目标迈进。

与家人一起回忆假期生活,分享假期的收获。

开学前,请家长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合理规划家庭活动,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举动,做好亲子陪伴。如果孩子的情绪变化出现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老师。

学期初,有些同学会出现恐惧、焦虑、紧张、懈怠的现象,这是常见的“开学综合症”,这些消极情绪是客观存在的,也是短期的、暂时的,经过调整可以改变。我们可以先接纳这些情绪,放松心情,并且给自己这样的暗示:“新学期就要开始了!我要精力充沛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见到许久未见的同学、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收获更多的乐趣……”这样,你就会精神饱满地迈进新学期。

“三年抗疫,我们一起走过”
主题征文活动即将截止,
请同学们借助这次机会,
将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付诸于贴切的文字之中,
为我们的童年留下最特殊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