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 | 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浓密的绿色气息正向我们走来。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嘉洋小学部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了“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亲手种植一课树的方式,用实际行动为校园添新绿,愿地球更加靓丽。

下午1点半,同学们带着早已经准备好的铁铲、水桶等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指定地点。每个班级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工明确,有的用铲子挖土,有的负责种下小树苗,有的负责埋好土,还有的拿着水桶慢慢地给小树浇水。每一个孩子都做得认真细致,井井有条,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兴奋和期待,一个个兴高采烈的。

活动中,同学们还一齐动手,设计出爱护植物的宣传海报和照顾植物的公约卡挂在每一棵小树上,提醒大家爱护植物,人人有责,呼吁伙伴们共同参与到植树造林,保护地球的行动中。

本次植树节活动寓德育于实践中,引导同学们热爱劳动,亲近自然,切实增强了大家的绿色环保意识,也让大家更加热爱美丽的校园,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相信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明年的嘉洋学校一定更加绿意盎然,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