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开展地震逃生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地面振动,是一种自然现象。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而我国江苏省是中强地震活动水平较高的省份,每年小震不断,中强地震时有发生。那么,地震来临时,我们该如何正确的逃生呢?

为了落实教育局安全教育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12月8日上午,淮安市嘉洋学校开展了防地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整个地震逃生过程当中,学生们做到了无强行冲、挤、推、拉等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学校董事长苏红梅女士作了总结讲话。她率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疏散演练活动的高度重视,对师生们的认真配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苏总希望所有师生都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应急逃生技能,为未来走好人生每一步打好基础。

文:张迎喜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