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赋能“双减”增实效,特色作业展风采

今年的寒假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假期。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生的假期生活质量,小学部的老师们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创新方式方法,为学生们精心打造了一份特色寒假作业大礼包,引导学生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本学期学校的教育主题。在寒假之前,小学部就将“读书”和“实践”融入到作业中,并设计了学生阅读存折,引导孩子们利用阅读打卡的形式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并记录自己每天的阅读体验,过一个书香满满的假期。

阅读滋润心灵,艺术陶冶情操。在这个寒假,同学们阅读了不少经典名著,如《西游记》《水浒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伊索寓言》《夏洛的网》等等。每每读到好词好句,同学们都会工工整整的抄录下来,在阅读的同时更注重积累。相信通过阅读打卡活动,同学们一定会养成热爱阅读,与书为友的好习惯。

除了阅读经典,同学们还用文字和绘画作品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作品形象,抒发自己的阅读感悟,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你看那一张张小报、一页页读书笔记,不正是同学们的一次心灵的旅行,一场情感的升华,一次梦想的航行嚒?

在寒假特色作业中,很多同学还为自己的寒假生活做了周祥的计划安排:包饺子、贴春联、堆雪人,走亲访友,锻炼身体……他们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当然,在忙碌中当然不会忘记按时完成寒假作业。知行合一,劳逸结合,对于嘉洋的孩子来说,这不仅是一次书香假期,还是孝亲的假期,是劳动的假期,是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假期。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快乐而短暂的寒假已经过去,崭新的学期正等待我们去耕耘和创造。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珍惜宝贵时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在新学期中再创辉煌。

文\图: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