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喜庆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一年级入学仪式

下午2点整,入学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一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穿汉服,精神抖擞地来到会场。学校团委王蕾老师为孩子们主持入学仪式。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国歌,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行注目礼。以国之名,祝福每一名孩子的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在入学仪式现场,学校领导、老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为孩子们送上最温馨的祝福。

学校执行董事苏红梅女士首先祝贺同学们加入嘉洋,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开始正式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她希望孩子们时刻铭记嘉洋5C理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更多文化知识,每天进步一点,长大后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年级殷琼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五个心”作为入学礼物:收心、决心、信心、爱心、用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扬积极进取、意志坚定、刻苦学习的精神,要有责任心,要经得起挫折,要乐观坚强,要胸有大志,要用积极的态度在嘉洋开启一段快乐奇妙的学习之旅。

学生家长代表张女士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祝福。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位家长都见证了嘉洋学校致力于教育事业的蓬勃激情和一路走来的坚实足迹。她期待有更多学子从嘉洋走向世界,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活动中,学校Paul校长和一年级各班老师郑重地给每一位小朋友的眉心都点上一颗朱砂痣,寓意着眼明心亮,开启智慧之门。红痣饱含了老师们对孩子深深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

古人云:“人生聪明识字始。”教学处张迎喜主任带领孩子们一笔一划写成“人”字,阐释写“人”的意义——人字,一撇一捺相互支撑,就是告诉我们要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互相合作。

开笔仪式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一年级班主任薛倩老师带领孩子们检查衣扣、整理衣领、拉直衣角。端正衣冠后的同学们更加精神昂扬。

正衣冠

接着,同学们依照老师的口令开始行感恩礼——一鞠躬,感谢父母的无私陪伴;再鞠躬,感谢老师的倾心相授;三鞠躬,感谢伙伴的团结互助。

行感恩礼

随后,张迎喜老师为学生们郑重地击鼓明志:一击鼓,尊敬师长;二击鼓,热爱学习;三击鼓,为国争光。

击鼓明志

“我是嘉洋小学生,我学习,我快乐,我爱长辈,我爱老师,我爱学校,我做到仁爱正直,追求卓越善良,争做最美的嘉洋小学生。”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宣读入学誓言。铮铮誓言,拳拳赤诚,昭示着一名嘉洋小学生的光荣与使命。

入学宣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仪式现场,老师们精心挑选了一本《格林童话》送给每一位孩子,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赠送入学礼物

校长的要求,老师的教诲,同学们的心声,每一个孩子都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他们将用行动践行着嘉洋的核心价值,用德育知识双丰收的成绩,为嘉洋学校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谱写出更辉煌的明天。最后,小学部各班级用各种文艺形式表达对一年级小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
傣族舞《叶之舞》
校合唱团献歌《小池》
散文朗诵《开学》
舞蹈《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