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 | 走进博物馆,感受淮安的千年魅力

一座城市,一段历史,一件文物,几千年的沧桑巨变,都承载在博物馆小小的方寸之间。4月23日,嘉洋小学部将课堂搬进淮安市博物馆,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探寻家乡的“历史足迹”,了解先辈们用勤劳智慧创造出的灿烂文化。

甫一走进展馆大厅,一股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大家立刻充满了好奇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地看,仔细地听,用心地记,仿佛在与千年之前的古人进行近距离“对话”。

整个展区分为“人文初开、楚韵汉风、南北锁钥、漕运中枢、盐榷重关、河务关键、英杰辈出”七个单元,全方位展现了淮安人民生产生活、河务漕运,人文发展的壮丽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页页典籍,仿佛都在诉说着一段古老的历史。同学们被淮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悠久灿烂的独特文明所震撼和吸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旅行中不断增长见识,发现美好。这次博物馆之行,孩子们对自己脚下这片土地的悠久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今后我校将创造更多机会,将课堂搬进社会和自然,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近生活,体验嘉洋独特的教育理念,在探索和发现中不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