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一年级图书分享会 Show and Tell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百日读书计划启动以来,一年级利用每周五一节课的时间开展“图书分享会Show and Tell”活动,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分享,在阅读中成长。

课程形式是孩子们选一本本周读的课外书带来学校(可以英文也可以中文)。课堂上给孩子们3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分享,可以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书本故事内容或者从中所学到的东西,分享内容和题材不限;主旨是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舞台,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励他们阅读的兴趣。在家的时候,家长们也可以积极配合,陪孩子们一起读书,在3分钟内呈现出一场优质的阅读体验!

3月我们分享的书籍是《和大人一起读4》。这本书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寓言魔袋——讲述了7个耳熟能详的寓言故事;童话王国——由4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组成。同学们非常喜欢这些小故事,不仅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还从一个个的小故事中明白了许多大道理。

Jessica分享了故事《狐狸和山羊》

Cindy分享了故事《小羊和狼》

Emily分享了故事《狼来了》

Leo和Caleb一起带来了《田鼠和家鼠》的故事

Tai带来了《百灵鸟和她的孩子们》

Chris分享了《小偷和他的母亲》的故事

Bruce同学分享了《盐贩和驴》的故事

Sophia同学带来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

Allen Zheng分享了故事《丑小鸭》

Allen Chen分享了故事《小红帽》

Lisa分享了故事《白雪公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儿童心灵的启蒙者和引领者。我们希望通过12本书单的阅读,让每一位同学都做到“每日读书,每日进步”,让书籍成为孩子们最好的朋友,在勤奋的阅读中开启逐梦新征程。


文图丨徐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