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嘉洋小朋友讲故事】陈启恒:《小马过河》

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在学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日阅读计划”活动开展之际,嘉洋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听嘉洋小朋友讲故事”就是其中最精彩的篇章。


本期给我们带来精彩绘本故事的,是卓越班陈启恒小朋友,他要讲的故事是《小马过河》,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大家好,我叫陈启恒,我今年6岁了。我平时喜欢朗诵、画画、运动。我比较擅长朗读故事、帮奶奶做家务和数学计算。长大后我想做一名军人,因为我觉得军人保护国家和人民,非常勇敢,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故事梗概:

《小马过河》讲述的是小马帮助妈妈要把一袋粮食送到河对岸的磨坊去,来到一条没有桥的小河边。小马不知河水的深浅,他相继问了牛伯伯和小松鼠,可是还是很犹豫,最后他能顺利的渡过河去么?

小朋友们,你们说是牛伯伯说的对还是小松鼠说的对呢?其实它们都没有说错,因为它们俩身体差别实在是太大了。牛很高大,而小松鼠个头很小,小马只有自己去勇敢尝试,才能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顺利过河。小马过河告诉我们,很多事情自己不动脑筋是不行的,只有你自己去试一试才会明白。

指导:崔露露
视频:杨    东
编辑:Mary